新桥街道成立清明节工作领导小组 确保清明森林防火安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昌建 陈婉珊)今年,为避免因祭扫人员聚集引发病毒传播和交叉感染风险,全市暂停现场祭扫活动。记者从新桥街道办获悉,新桥街道成立街道清明节工作领导小组,对大钟山公园、洪田火山纪念碑进行封园管理,在上南东路设临时检查点,劝返前往大王墓园拜祭的群众,对进入墓园道路进行交通管制。目前,街道已通过宣传栏、网络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宣传网上祭扫。

随着清明临近,祭祀、踏青活动不断增多,特别是近期气温升高,火险等级攀升,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对此,新桥街道呼吁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争做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绿色文明祭扫的带头者,防疫为先,不到现场祭扫,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记者获悉,新桥街道组织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全面部署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明确森林防火村长负责制、分工负责制和包保责任制,层层传达责任,克服松懈情绪。制定《新桥街道森林火灾处置应急预案》,街道消防中队、社区联防队、公园安保力量联合设立森林防火戒严执勤点。清明期间所有登山道将封闭,实行包片防范,明确重点林区入口、山头、坟地等重点部位的防火责任,确保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位。

清明节期间,新桥街道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高度戒备,严阵以待,严格按照预案要求,切实做好扑救森林火灾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现火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进行处置,实现“打早、打小、打了”。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