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个汽车站运营正常 出行仍需做好防护

市民热线接听现场。

“宝安汽车站恢复湖北线路了吗?”“现在老年人乘坐公交出行还需要佩戴口罩吗?”4月1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副局长蒋艳林率宝安辖区宝路华出租车公司、西部公汽、机场汽车站及机场码头等相关负责人做客本报接听“市民热线”。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就疫情期间乘客搭乘公共交通出行遇到的问题解疑答惑,并在线倾听市民对宝安区交通建设提出的建议。

“请问沙井汽车站前往湖北孝感的汽车恢复运营了吗?目前乘坐长途客运汽车安全吗?”上午10时,市民江先生率先打来电话,询问汽车站往返湖北线路的开通情况。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答复江先生:除了武汉市客运班线,目前宝安11个汽车站均已正常运营。据该负责人介绍,现阶段仍属于疫情防控期间,宝安各汽车站均设置了体温检测,同时加强办公场所、运载工具的消毒清理工作,设置检测区、隔离区。宝安要求辖区汽车客运站候车厅、购票厅、乘客上车点等公共场所及道路客运车辆等公共交通工具窗户应尽量打开,保持室(车)内良好的通风状态。汽车客运站进出口处和洗手间要配备足够的洗手液,洗�共交通工具的高频接触部位,例如门把手、座椅扶手、电梯开关、电梯扶手、方向盘、车辆窗帘、吊环拉手等重点部位,严格按消毒作业方法进行消毒,运营途中发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时,跟班工作人员在疾控部门指导下实施。疫情期间,乘客只要选择正规的汽车站售票上车,出行就有保障。

市民刘女士对出租车行业的现状颇为关心,当天上午致电询问:“疫情期间,街上的出租车也少了,乘客出行需求降低对出租车司机影响大吗?”据宝路华新辉出租车公司介绍,春节及疫情初期,不少宝安的出租车司机因离深返乡,未能及时回到深圳。截至2月中旬,宝路华新辉出租车公司的出租车均已恢复营运。在抗击疫情期间,出租车司机不仅按照要求正确佩戴口罩,还要提示乘客扫码登记信息和派发疫情温馨提示、消毒登记表。为了支持出租车驾驶员复工复岗,宝路华集团对其出租车驾驶员继续发放政府临时性财政补贴每车1000元/每人500元。2月份补贴每辆车3000元,3月份补贴2500元管理费,并联合比亚迪公司给每辆车减少600维保费。为鼓励出租车出行,从2月7日至4月6日发放出行奖励,每天补贴50-100元,最高不超过100元。政府还联合各大充电站出台优惠政策,给出租车司机带来不少优惠。

在当天上午的热线接听过程中,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还就地铁线路复工复产、公共汽车出行、机场及机场客运码头的服务工作对市民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在选择公共交通上下班或出行办事时,首先要佩戴好口罩。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市民不要随意摘下口罩。同时,记得扫码车上张贴的二维码,做好身份信息登记。

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刘安邦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