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学者朱永新教授为新中集团上主题班会课

线上为师生家长讲授成长六字诀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梁修明)3月29日,全国新教育实验发起人、博士生导师朱永新教授采用线上教学的方式,为新安中学(集团)2万余名师生家长讲授《成长六字诀——信、望、爱、学、思、恒》主题班会课。

课上,朱永新教授以信、望、爱、学、思、恒为核心要点,以是什么、为什么、怎么样的逻辑体系和价值结构,深入浅出、生动活泼讲述了成长六字诀的内涵和要义——成长比成功更重要、成人比成才更重要。他勉励学生要有自信、信念、信仰和信任,寻找生命的原型,树立远大的理想,爱事物、爱研究、爱学习,投入感情、倾注心血,让“阅读”成为最重要的学习,学会整理自己的思考,把握事物规律,把感性上升为理性,养成良好习惯,坚持不懈努力。

课后,新安中学(集团)第一实验学校七(4)班学生钟湫婕说,这堂班会课受益匪浅,从中学到了做人成长的要诀道理,要拥有自信和目标、学会阅读和思考,学会坚持和热爱。新安中学(集团)第一实验学校三(4)班学生曾雅涵的妈妈表示,和孩子一起学习,一起成长,朱教授给我们上了一堂深刻的课。

据悉,按照市、区教育主管部门统一部署,从2月起,在新安中学(集团)高妙添校长的亲自组织策划下,落实“五育并举”,强化思政教育,发挥集团优势,整合利用优质教育资源,扎实推进以学生“自我管理、自主发展”为特色的“双自”育人模式,利用网络直播平台向全集团万余名师生以同上一堂主题班会课的形式深入开展思政教育、生命教育和自我管理、自主发展教育。

在采访中新安中学(集团)第一实验学校校长袁卫星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已开展三期线上主题班会课,教育成效显著,深受学生家长和社会广泛好评。本次朱永新教授开讲是第三课,集团后续还将邀请周国平、李玫瑾、孙云晓等专家名家继续开讲。此外,集团高度重视生命教育,成立了集团生命教育指导中心,借助集团优势,面向社会推出了青少年生命教育系列公益课活动,第一期开设18课,朱永新教授应邀讲课,在线听众达16.8万人。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