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社区交通宣传片正式上线 5名“代言人”现身说交通安全

民主社区“代言人”用朗朗上口的宣传语传递交通安全知识。(视频截图)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3月30日,由沙井街道民主社区党委、社区工作站精心拍摄的主题为“提升安全指数 共享和谐民主”的交通宣传片正式上线,5名交通安全“代言人”在宣传片中呼吁广大市民共同行动起来,构筑文明交通的安全防线。

“人人讲安全,家家保平安”,深圳市航世科技有限公司员工说;“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民主社区交通安全志愿者说;“美好生活不超速,幸福人生不违章”,深圳市西部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公交司机说;“交通法规人人遵守,文明社区家家幸福”,民主社区居民说;“车让人,人快走”,荣根学校学生说。宣传片中,“代言人”将交通安全与自身职业相结合,用一句句朗朗上口的宣传语将交通安全知识深深植入市民的脑海中,让市民在每个生活场景都时刻关注交通安全,将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理念传递到每一个家庭、每一位市民中。“通过身边人身边事话交通安全,是一种创新,既充分体现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也集聚了身边人的带动效应,号召更多力量投入交通安全宣传中,影响更多市民思考出行习惯,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民主社区党委第一书记何键谈及拍摄宣传片的初衷时这样说道。

目前,“交安宣传大会战-宝安01行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当中,“提升安全指数 共享和谐民主”交通宣传片的上线是民主社区创新宣传手段,推动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落实、落细的例证。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