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在重点路口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

义工手持小红旗引导市民有序过马路。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欧阳明亮 文/图)3月28日,沙井街道团工委组织近百名义工,在辖区10个重点路口人流高峰期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

近日,沙井街道根据“交安宣传大会战-宝安01行动”统一部署,多渠道、全方位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助力街道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行动取得实效,沙井街道团工委第一时间响应街道号召,组织近百名义工于辖区10个重点交通路口“上岗”,以文明劝导的形式对骑乘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头盔、超载、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规劝。在文明劝导的现场,义工们除了协助交警维持交通路口秩序外,还对未佩戴口罩的市民进行规劝,提醒他们在疫情期间做好个人防护。

据沙井街道团工委负责人介绍,道路交通安全治理一直以来都是街道的中心工作,沙井街道也非常重视,将志愿服务效能引入交通安全治理工作,目前已经形成一套“交警执法为主,义工劝导为辅”联动机制。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