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党支部组织开展献血行动

献血行动现场。

3月29日上午,深圳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党支部与副会长单位——深圳振华富电子有限公司总支部委员会联合组织无偿献血行动,30多名党员、积极分子以及爱心人士当天共计献血6500ml。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献血人数有所减少,深圳市血液供应面临挑战。在得知深圳市血库A型、O型血液处于紧缺情况后,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党支部决定联合会员企业,发起“为爱撸袖·‘疫’不容辞”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倡导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以实际行动支持抗疫。当天,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全程佩戴口罩,有序填表、登记、测量血压、采血检测……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一个个献血程序被严格并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承载着爱心的温热血液,也缓缓注入贮血袋。

据了解,当天参与献血的人员中,相当一部分是第一次参加献血的年轻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他们把这人生的“第一次”献血献给了抗疫,有的人坦言感觉尤其值得纪念。“今天我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次献血,很有意义,我为自己骄傲!”有一些因身体原因不适合献血的党员,也到了现场参加一些辅助性工作,为无偿献血活动助力。“虽然我们不能像最美逆行者医护人员一样驰援疫情一线,但希望能用这种方式为抗击疫情尽一点绵薄之力,为在疫情防控期间急需用血的患者献一份温情。”

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 通讯员 陈丹红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