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人大代表建言献策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彭赐该 许燕梅)3月26日下午,西乡街道桃源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进站代表召开座谈会,会后代表一行人分别到桃源、铁岗、凤凰岗、臣田社区走访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及社区治理相关情况。

座谈会上,桃源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站长周宇对联络站本年度工作计划作介绍,针对《西乡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值班工作指引》作了详细讲解。《值班工作指引》要求各个联络站每个月分别安排1名人大代表值班,值班代表当月需安排一次线下接访,并登录深圳市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网络平台保持全天在线,着力夯实联络站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

会后,代表一行人实地走访调研了威富集团和定军山科技有限公司复工复产情况、宝田一路宜停车车位建设情况、凤凰岗社区“馨和家园”运行情况。

复工复产是代表们关注的焦点,大家纷纷结合实际建言献策。有的代表建议尽快增设司法力量,针对复工后存在的劳资纠纷、租赁纠纷进行及时处置。有的代表则认为,综合性餐饮、文旅企业的扶持政策针对性不强,政府部门应加强指导。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