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清大道(一期)项目依法拆违 强力推进项目征收工作收官

宝安讯(记者 王悦 通讯员 吴崇远)3月31日,石岩街道将依法对石清大道(一期)征收范围内最后一栋未签约建筑物(测绘编号:b62)进行执法拆除,标志着该项目征收谈判工作全部完成。

据悉,石清大道(一期)项目宝安段全长4.47公里,双向八车道,按I级城市主干道标准设计。2015年4月13日,原市交通运输委建设中心将项目施工红线发至石岩街道办。按照项目施工时序及征拆难易,项目共分为4个标段,石岩街道办已于2015年先期开展了一、四标的征收工作,拆除一、四标段全部永久建筑11935平方米,可提供施工作业面约29.84万平方米。

按照市交通运输局的安排,石岩街道于2019年上半年启动了石清大道(一期)二、三标段的征收工作,涉及征收141栋永久和简易结构建筑物,征收面积达10.17万平方米,其中78栋住宅及住宅配套类建筑约4.51万平方米,63栋工业类建筑面积共约5.66万平方米。征收谈判工作启动以来,石岩三大项目现场指挥部组织专业机构进行了详细的信息核查、权属调查,各工作组耐心细致向被征收人做好政策和疑难问题的解释工作,积极回应相关诉求,通过协商,按期完成了绝大部分征拆工作。

据悉,此次拆除的b62建筑占地面积34.4平方米,建筑面积369平方米,建设时间为2013年,属2009年6月2日之后建成的违法建筑,严重影响城市规划又不能采取措施加以改正,因此,土地规划监察机构根据城乡规划法及相关法规的规定,依照法定程序进行执法拆除。

随着b62被依法拆除,石清大道(一期)二、三标段已圆满完成征收谈判工作,也标志着石清大道(一期)项目征收工作基本结束,待清拆完成后即可将场地移交给建设单位。项目建成后,将承担所在区域的过境交通功能,对于完善片区路网结构,改善区域内交通出行条件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