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餐馆老板罗先明思考“生意经”

罗先明和他的盐焗鸡。

最近,新安街道灵芝园社区的“一只鸡”在新安人的朋友圈火了起来。“老罗盐焗鸡正式复工,提供外卖配送,喜欢的亲们可以预约啦。”3月2日,老罗第一次给自己的“外卖”生意打了广告。疫情并没有让老罗的生意垮掉,相反,他的盐焗鸡卖到了全深圳。

老罗,名叫罗先明,是新安街道灵芝园社区宝兴餐厅的老板。“以前根本忙不过来,10个人从早忙到晚。”老罗说,但一场疫情,两个月的封闭管理,让老罗的餐厅收入几乎为零。老罗说,歇业的两个月经常有朋友在微信上问他什么时候开业,很是想念盐焗鸡的味道,“我意识到,鸡没变,吃鸡的人没变,是吃鸡的环境变了,转型迫在眉睫。”

接下来,老罗开始尝试在朋友圈做广告。3月2日,他发了第一条广告,“正式复工,想吃盐焗鸡的亲们可以提前下单了。”“客户进不来社区,那我就送出去。”盐焗鸡正式线上开卖,一下点燃了大家的食欲。

越来越多的人加上了他的微信号,为此女儿特地帮他申请了专门的微信号,用来管理点单、送货的生意。线上的传播、外送服务让老罗的市场更大了,他开始思考疫情过后,餐厅该如何发展。“在‘灵芝味道’饮食联盟成立之初,社区党委书记刘芳琼在座谈会上提出过一个新想法——‘灵芝味道’要做出自己的网红店。”老罗说,刘书记的一番话也给自己打开了新思路,“现在我已经有了初步的规划,比如改造餐厅做中央厨房,针对不同的客户群推出不同的套餐。线下经营做精品,线上经营扩大范围。”

同时,老罗还提到了一点,要“抱团”发展。“‘灵芝味道’饮食联盟成立之初,社区就提出了一个发展思路,社区党委引路,助力本地生活服务小餐饮完成从线下到线上经营转型,培育新业态,让老字号‘抱团’走出新路径。”刘芳琼说,疫情之下,也是“灵芝味道”的老字号们转型的一个契机,刘芳琼还特地为“灵芝味道”饮食联盟建了一个餐饮行业群,在群里商家老板可以相互交流。“如果能整合起‘灵芝味道’每个餐饮店所长,统一搭建线上销售平台,我们的‘灵芝味道’会走得更远。”刘芳琼说。

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麦婷婷/文 记者 刘安邦/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