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举办市、区惠企政策宣讲会(第四期)网络直播活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谭君洁 通讯员 林源)为全力协助深圳市、区企业复工复产,加强企业对惠企政策的理解,3月26日下午,宝安举办市、区惠企政策宣讲会(第四期)网络直播活动,多部门共同解读市、区两级惠企政策,权威回应企业热点焦点话题,活动吸引近三万名企业家在线同时观看、交流。

直播现场,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同乐海关、深圳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宝安营业部五家单位相关负责人依次连麦“上线”。在线实时向市、区企业详细解读深圳市惠企16条、宝安区撑企10条政策内容。同时,对于“疫情期间企业享有哪些特殊税费优惠政策”“全球经济受新冠肺炎影响持续恶化、外贸形势持续变化不容乐观,将给外贸企业带来哪些风险”“海关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出台了哪些政策”等问题一一作出解答。直播间内,线上登录人数不断增加,线上线下互动频繁。

宝安区是深圳的产业大区、人口大区,区内有商事主体75.9万家,占全市近1/4。此次疫情对深圳市中小企业生产经营产生较大影响,大多数企业预计一季度营业收入、利润、用工等方面将出现明显下滑,流动资金紧张问题突出,面临的困难不容忽视。自疫情发生后,深圳市相继出台多项举措,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市政府紧急出台《深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从5大方面提出16条政策。据初步测算,通过减免、补贴、缓缴等各种方式为企业直接减负超600亿元,其中,财政支持超100亿元。

直播活动通过在线分享政策解读,实时向市、区企业解读市、区应对疫情促企业发展涉及的工信、金融服务、外贸、税务、行政审批等方面重点优惠政策,线下通过留言解决各企业的个性化需求,顺应了企业发展的长期需要,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中的急迫需求,持续为企业纾困、赋能。

此次活动由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同乐海关、深圳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宝安营业部主办,宝安区融媒体中心协办。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