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肩战疫“夫妻档”:你冲锋一线 我保障后方

黄洁芳在查询人口数据。

宁鹏入户开展防控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王劲涛 文/图)宁鹏、黄洁芳是一对夫妻,两人都在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工作,从年初一开始,两人并肩战斗在防疫一线,成为街道防疫战线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宁鹏是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洪桥头网格综管站一名综管组长,每天和同事入户开展人员核查,“越早准确掌握辖区居住人员动态,对防控工作越有利,哪些人员在深,哪些离深,去了什么地方,必须核查得清清楚楚,一天十一二个小时常常觉得不够用。”这段难忘的日子时常在宁鹏的脑海中浮现。黄洁芳负责罗田综管站疫情防控核查工作的接收、下发、数据汇总、上报等工作,每一项数据都需要非常细心,每天核查的收尾工作由她来完成,她往往是办公室最后走的人。虽然现在通讯条件便利,但是忙的时候,夫妻俩一整天连招呼都顾不得打上一声。

春节期间,宁鹏的父母专门从陕西老家来到深圳,两人原本计划陪老人到处逛一逛,但突发的疫情打乱了计划,他们把孩子交给父母帮助照顾,随即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忙到凌晨一、两点的时候都有,早上出发的时候孩子还在睡觉,晚上回去的时候,小家伙已经睡着了,只能远远地看一会熟睡中的孩子。每天早上我们两个去上班时都会相互加油鼓劲,他冲在防疫一线,我会叮嘱他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注意安全。”说起相互加油鼓劲,黄洁芳显得很开心,说起孩子,则是愧疚,说起父母,她则是充满了感谢,“我们都忙,孩子全靠父母照顾,非常感谢父母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在燕罗街道,有许多像宁鹏、黄洁芳这样的“夫妻档”,他们舍小家顾大家,齐心并肩战斗在防疫一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