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防邪两不误 宝安20名专职反邪社工积极投身一线防疫

钟国辉对进出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测试。

病毒无情人有情。自深圳市进入全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宝安区20名专职反邪教社工积极参与防疫工作,他们有的参与街道防疫工作,有的下沉社区不分昼夜。难能可贵的是,他们在一线开展防疫工作的同时,始终不忘自身“反邪、防邪”责任,利用与社区居民近距离交流的机会,向大家宣传起反邪教知识。

防疫不忘“防邪”

丁泰升是新桥街道专职反邪教社工。1月29日以来,他积极参与街道防疫工作,每一天都和街道综治办的同事们一起对街道新增的湖北籍返深人员开展信息核查、对正在隔离的人员进行电话随访、抽查,并不定期上门检查隔离人员封条是否完好、核实时间是否正确。

对于居家隔离到期解封的居民,丁泰升也会陪同社康中心医生上门进行核酸检测。在开展防疫卡点检查的过程中,他还担任督导员,对各社区小区围合管理防控疫情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并制作督导台账。工作中,他不忘自己的本职工作,在防疫的同时,向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心理辅导,并宣传“反邪”知识,防止居民被邪教组织裹挟。

上门服务留观人员

钟国辉是松岗街道专职反邪教社工。他下沉到松岗街道溪头社区,每天对社区进出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协助居民完成扫码登记信息。对于从外地返深人员,他都认真询问,对于湖北等重点地区返深人员进行登记上报。每当遇到不理解不配合的群众,他总会耐心进行劝导。

王世行是石岩街道专职反邪教社工。防疫工作开展以来,他主动请缨到塘头社区防疫一线。他每天对进出社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引导居民使用“i深圳”小程序进行自主申报信息。同时,他还负责为符合条件的居民办理出入凭证。对于从外地返深的人员,他都会及时跟进,并每天为隔离人员送日用品、食品等。隔离人员解封的日期到了,他还陪同社康中心医生一起上门为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对于符合解封条件的人员,协助开展解封工作。

据悉,像丁泰升、钟国辉、王世行三人一样,其他17名专职反邪教社工也积极投身防控一线,为打赢防控战疫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不计得失、不辞辛苦、不畏风险,日复一日战斗在防疫一线。他们用点滴小事温暖了居民的心,将“必胜”的信念传递出去。

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常可欣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