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务部门开展汛前内涝防治工作落实情况大检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刘晓霞)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水务防汛安全,市水务局于近日分组赴全市发热门诊周边积水内涝点、内涝整治工程现场、排涝泵站等30余处防汛重点区域,开展汛前内涝防治工作落实情况大检查。

检查组现场查阅了排涝泵站运行记录、内涝点整治方案、应急处置预案等资料,并了解了相关水务部门及单位关于内涝防治工作的部署情况。检查组指出,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汛期呈“暴雨集中、龙舟水活跃、强对流天数多、台风影响偏重”等特点,防汛防涝形势严峻。检查组要求相关单位,一是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逐一落实整改责任人,并立即进行整改;二是全力推进内涝点整治工程,尽快消除城市排水防涝安全隐患;三是对短期内无法彻底解决的内涝隐患点,要提前落实设置警示标识、预置临时抽排设施、人员值守疏导等临时措施;四是提高排涝泵站等水务设施精细化管理水平,完善值班值守、人员管理、设施操作等各项管理制度;五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安全工作,切实保障一线作业人员安全。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