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我保障 无偿献血递真情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邹永青)3月19日上午,宝安区中心血站的采血车驶进深圳平南铁路有限公司,50位铁路部门职工踊跃进行无偿献血行动,用热血助力战疫,践行初心使命。

“我是深圳西站的。”“我是西丽车站过来的,我来献血。”早上9点,平南铁路有限公司各个车站的职工陆续赶往公司进行无偿献血。记者获悉,此次献血者均为铁路部门职工,献血专场活动从上午9:00至下午3:00,采取分时段、分批次的形式,避免人员大量聚集。活动现场,献血者均佩戴了口罩,在志愿者的指引下进行手部消毒,有序间隔排队填写登记表,测量血压、抽血化验合格后分散就座,等候采血。

在西丽车站工作的黄忠曾获得深圳市无偿献血银牌奖,此次看到公司倡议,主动要求报名,并发动其他同事一起参与无偿献血。“疫情期间,我们不仅要做好交通运输保障工作,对于公益献血活动也应积极参与!”黄忠说。

据了解,目前宝安区中心血站的O型、A型血仍然比较紧缺,血站工作人员号召社会各界积极献血,有效缓解疫情期间全市供血紧张局面。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