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奖励金搭连心桥 “娘家人”最贴心

领先光学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已全面复工复产。

领先光学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领先光学”)位于燕罗街道燕川社区爱商科技工业园,目前已全面复工复产。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中,该公司工会组织在做好疫情防控、保障职工权益的基础上,还针对返岗职工增设疫情奖励金,并通过多渠道缓解职工紧张情绪,关心关爱职工身心健康。

设立疫情奖励金保权益

疫情发生后,领先光学公司积极响应区、街道、社区关于防控疫情的各项工作要求,第一时间成立以总经理为总指挥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落实企业防控疫情主体责任。公司工会主席谢经明主动报名加入领导小组。

“我们公司工会也提前备好口罩、消毒水、洗手液、测温仪、防护服、喷雾器等防疫物资,为复工复产做足准备。”谢经明介绍,复工后,他们安排工会干部和党员作为志愿者,每天于上下班时段在公司大门口对进出员工进行体温测量。上班期间,由各部门再进行2次体温检测。公司每天进行2次消杀,车间24小时播放防疫知识,食堂分批就餐。

为了保障职工在特殊时期的工资权益,公司给员工全额发放2月份工资。同时,公司工会还提议给2月正常返岗的职工增设疫情奖励金。“我们感觉心里踏实多了。”公司职工陈庆丰是2月17日返岗上班的。他告诉记者,还在湖南老家的时候,公司工会干部就在员工微信群里宣传防疫知识,及时发送深圳的疫情防控政策、动态信息,还经常打电话询问大家在家乡的情况,提醒做好防护、注意安全。

缓解紧张情绪筑牢“心”防线

据谢经明介绍,刚开始复工那会儿,公司通知返岗上班,员工们还是有些顾虑的。“还在大门口就看到全副武装的检测人员给每位员工测量体温,进了车间也是严格消毒、做好防护,气氛还是有些紧张的。”陈庆丰对此感受较为深刻,“不过工会干部一直在想办法缓解我们紧张和焦虑的情绪,解除我们的后顾之忧。”

陈庆丰口中的“办法”既包括公司设立隔离观察室、给每位职工建立“一人一档”、给返深职工免费安排核酸检测,也包括公司工会时刻关注职工身心健康,利用广播喇叭在大门口测温点24小时播放心理疏导知识,还向职工介绍区总工会的疫情防控咨询帮扶及心理援助专线,帮助职工缓解紧张和焦虑情绪,筑牢心理防线。

“我也看到区总工会发出的致全区职工的倡议书,呼吁我们体谅企业在经营上的暂时困难,和企业共命运、共渡难关。其实,公司真心为我们这些员工着想,我们肯定也要设身处地地为公司着想,要坚守好自己的岗位,来回报公司的信任和关爱。”陈庆丰坦言。

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邬云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