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在全区首创实有法人动态管理系统

网格数据多跑腿 巡查工作更精准

全区首创的数字福永系统。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林婷婷)近日,福永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大胆创新,推出全区首创的数字福永系统,增加实有法人动态管理功能模块,研发福永街道法人数据库与实有人口数据库比对结果推送程序,有效实现了对同区工作跨格居住的人员信息进行关注和追踪,有助于及时提示安全预警。目前福永已经通过该系统,将现有的14647条法人数据区分为绿色信任数据、红色可疑数据、蓝色问题数据。

据悉,福永街道现有出租屋“三小”场所9398处。数字福永系统为辖区法人基础信息数据库与实有人口居住信息数据库搭建唤醒数据的桥梁,形成全面建立追踪预警机制,实现了事前预警,事中巡查核实,事后整治归零的闭环管理。“让数据多跑腿,网格员巡查更精准,工作效率显著提升。”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负责人李涛介绍,网格员在实有信息采集终端打开数字福永系统实有法人动态管理功能模块,就可以有针对性地对责任网格内的可疑数据开展精准巡查,联合整治部门进行彻底整治,直到该数据被确定为信任数据为止,实现有效消除“三小”场所违规住人隐患。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