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卫监所提高疫情防控战斗力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麦丽文 汪斌 刘学柱)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如何提高一线公共卫生队伍的战斗力和防控科学性、有效性?沙井卫生监督所通过大力度开展多员多位的系列培训,加强梯队建设,打造一支职责明确、召之即来的防控队伍。

疫情防控期间,为让职工全员尽快掌握相关技能、提高防控水平,同时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该所抽调精干力量,组建教学培训小组,并采用滚动培训、网上微课、在线考核、视频播放、实操短训等灵活方式,分时段分批次实施培训,累计培训20批次共1530人次。此外,还特别邀请了宝安区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控专家做专题授课,确保人人掌握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防护装备、消杀技术等专业知识。

自设立新冠肺炎联合交通检疫点以来,该所对驻守在广深高速新桥出口、沙井汽车站、穗深城际铁路沙井西站等检疫点的每一批工作人员均进行技术培训考核过关,确保所有工作人员熟练掌握发热旅客及同车乘客的处置方案,杜绝新冠肺炎可疑人员流入社区传播疫情。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