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身“主播”云宣传防疫知识

宝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控专家熊田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熊田甜是宝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传染病防控专家,也是宝安区“基石工程”选派至和一社区党委挂职的第一书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利用自己多年在疾控系统工作的经验,在社区层面制定了一系列操作性强、可复制的防控措施。其中,“非接触式服务”在全区范围内推广。日前,熊田甜受宝安中学(集团)邀请,变身“网络主播”,通过“云”方式宣传防疫知识,提高青少年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认识,增强青少年们抗击疫情的信心与决心。当天,4000余名宝安学子在线聆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学生防控要点》。

记者了解到,熊田甜是深圳市健康教育科普专家团成员之一,向学生宣传疾控知识这一工作对她来说并不陌生。近三年来,她每年都要走进校园等地10余次,宣传常见传染病的预防知识等。但“空中课堂”这种方式她还是第一次接触。因为在线听课的学生范围广,既有小学生,也有初中生,如何将新冠肺炎疫情深入浅出地解读到位又不失趣味性呢?熊田甜每天忙完社区的工作后,已经筋疲力尽,但她仍利用晚上的时间查阅大量的资料,寻找合适的插图,做好“备课”工作。

直播当天,熊田甜提早一个小时到达现场,调试设备,熟悉线上操作。“冠状病毒因为表面凸起,像国王头上的王冠,所以叫冠状病毒。”通过近一周的打磨,熊田甜制作的课件活泼生动、通俗易懂,抓住了学生关注的重点,受到学生们的好评,“直播间”内点赞不断。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