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守抗疫最前线 耐心照顾留观人员

福永预防保健所门诊部医生王冬波

王冬波(中)核对留观人员信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福永街道辖区的一家集中医学观察酒店,由于邻近机场,是此次防控疫情中接待留观人员最多、工作任务最重的集中医学观察点。

从1月27日设立医学观察点至今,福永预防保健所门诊部的王冬波医生一直驻守在该酒店。身边的搭档换了一批又一批,但他依然坚守着,用自己的耐心和爱心温暖着每位留观人员的心。

在留观酒店的日子是繁琐的。他每天既是公卫医生,又是酒店服务员、清洁员。接待入住、协调采样、宣传提醒、解决诉求、收集垃圾、污水处理、安排消杀、整理工作记录等都是他的日常工作内容。为了给留观人员创造舒适的居住环境,他会到客房去帮助修理网络故障;看到老人行动不便,他会主动搀扶进房间;看到小孩哭闹烦躁,他会送上水果安抚。

这家集中医学观察酒店除了承担着福永街道交通防疫检查点、社区的集中留观任务,还承担着宝安国际机场及其他入境口岸送来的留观旅客。王冬波每天要直接接触留观人员,对他们进行信息登记和健康宣教。工作当中,一些留观人员因为封闭式的生活会出现不满情绪,时不时会打电话给他问什么时候可以走?为什么不让走?不管多晚,他都通过微信、视频进行耐心交流,用温情抚慰留观人员心中的焦虑和恐惧。

让人欣慰的是,医学观察点工作人员的努力还是被很多人看在了眼里,记在了心上。经常会有留观人员在解除医学观察的时候趁工作人员不注意留下一袋零食、几个口罩、一封简单真挚的感谢信。看到这些认可,他觉得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现在,王冬波仍英勇奋战在抗疫最前线。“特殊时期,大家都不容易。但还有很多工作人员一直驻守在各医学观察点,我们一定会圆满完成使命,早日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王冬波说道。

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吴吟涓 苏庆伟 叶怡勇 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