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工会“娘家人”的温暖送到抗疫一线

“95后”区总工会干部彭丹灵助力社区防疫工作

彭丹灵(左一)和同事为辖区企业送上防疫物资。

3月16日,刚好是“95后”彭丹灵年后在这里坚守满一个月的日子。彭丹灵是区总工会权益保障部的一名工会干部,疫情发生后,她下沉派驻至松岗街道东方社区,做好扎紧社区防疫篱笆、助力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并把工会“娘家人”的温暖送到抗疫一线。

看到社区人手不足后,彭丹灵主动申请到店铺最多、人流量最大的防疫检测点执勤。彭丹灵一丝不苟地完成日常工作,还经常从对方的角度想问题、办事情,努力让疫情防控工作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在上门走访居家留观人员及返岗职工时,彭丹灵会向他们介绍区总工会的疫情防控咨询帮扶及心理援助专线,提醒他们有需要可以随时寻求心理疏导等帮助,引导他们筑牢心理防线。

此次疫情发生后,区总工会设立了1700万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专项资金”,其中一部分用于慰问帮扶全区124个社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作为下沉社区一线的工会“娘家人”,彭丹灵主动协助社区顺利接收并用好这批专项资金。

随着全区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走访了解企业和职工的需求、引导职工与企业共克时艰等,成为彭丹灵目前非常重要的工作内容。

彭丹灵说,她希望能将这份关爱传递下去,给更多全力护航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逆行者”送去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吴千 陈媛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