壆岗社区“码”上找房 在线解决复工租房难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李文乔)复工复产找房难,怎么办?受疫情影响,找不到租客,怎么办?疫情防控期间,找房子不想到处跑怎么办?日前,沙井街道壆岗社区从关爱外来劳务工的复工生活着手,联动热心公益平台推出线上扫码找房,足不出户,即可找到属于您的家。

据介绍,房东可以通过扫码填写房子位置、面积、租金、实景照片等信息,足不出户,没有中间商,不用中介费,让利给租客,在这个特殊时期共克时艰。租客则可通过扫码寻找心仪的家,可在线查看价格、配套设施等信息,也可在线直接联系房东,在线零距离沟通,预约看房,不用到处跑,便能全城找房。

房东肖小姐得知这一好消息后,第一时间扫码,“通过线上发布房源,既可以减少人员的频繁接触,降低病毒传播的风险,又可以及时把我的房子租出去,一举两得。”租客林先生最近找房频频碰壁,小区、城中村受疫情管控影响,外来人员不能随便进出,而这个平台的上线则直接让其受益,不用再东奔西跑了。

“现在是复工大潮时,来了就是壆岗人,防疫管控的同时也需要做好民生的服务。”壆岗社区相关负责人说。目前,该便民举措正在试运行中,但已有不少房东、租客前来咨询。下一步,壆岗社区将通过多途径进行宣传,切实做好关爱外来劳务工生活的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