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开展学雷锋月无偿献血义工专场活动

▲学雷锋月无偿献血专场活动,共70人顺利完成献血。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江家贤 杨依玉 文/图)3月14日,在宝安图书馆北门广场,一抹鲜艳的“志愿红”为城市增添暖色。当天上午,宝安区中心血站、区义工联在此联合组织“3·5”学雷锋月无偿献血义工专场活动。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中建三局华南分公司组织体育义工和团员青年参与其中,他们戴好口罩、卷起袖子,走上献血车,用热血助力战疫,践行初心使命。

此次献血专场活动共安排了两辆爱心献血车,从上午9:30至下午1:45,采取分时段、分批次的形式,避免人员大量聚集。活动现场,献血者均佩戴了口罩,在志愿者的指引下进行手部消毒,有序间隔排队填写登记表,测量血压、抽血化验合格后分散就座,等候采血。

高锐是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华南经理部承建的宝安区华侨城系列项目指挥长,前几天他看到团区委发布的血液库存告急的公告和献血倡议书,第一时间报名献血。献血活动当天,他早早地从滨海文化公园项目工地来到现场,在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成功献血400毫升。

义工温辛丽是“资深”献血者,她已累计献血20余次,总血量高达10000毫升。“只要想到自己献出的血液也许能挽救一个生命,就会觉得自己做这件事情非常有意义,很值得。”温辛丽说。

据统计,当天报名献血的共85人,其中70人顺利完成献血,成功采集血量25800毫升。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