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街道精准减免租金 帮助企业逆势突围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胡奎 夏永春)3月14日下午,新桥街道召开各股份合作公司减免租金及相关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上级关于股份合作公司减免租金相关文件精神,并部署全力推进租金减免工作。记者获悉,新桥街道落实“分类负责、分级处置、部门联动”,对规上、国高、亿元以上企业100%精准减租,政府物业、股份公司物业、大型商超、餐饮场所、商业街、培训机构、娱乐场所等进行分类管理,尽快保质保量完成租金减免,与企业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同舟共济

帮企业就是帮自己

社区股份合作公司与企业唇齿相依。为支持集体物业的主要租户——中小微企业缓解资金流动性压力,新桥街道率先引导股份合作公司响应减租免租倡议,鼓励股民们的自有物业减免租金。各股份合作公司迅速响应行动,与承租人签订减免协议,与此同时,购买口罩等防疫物资、主动为企业与园区消杀等,全力支援企业复工复产。

截至3月13日,新桥街道共33个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已减免租金共计2503.5万元,并提交了详细的企业减免台账,具体到每份合同。值得一提的是,街道集资办拟定了减租协议模板给股份公司参考,要求必须房东等权利人全部在三方协议上签字,确保房东等权利人也要减免相应时间的租金,保证减租惠及到最终承租人。

受疫情影响,国内复工复产率不高,国外订单减少,企业面临经营困难。新桥街道迅速行动,当天会议部署多举措全力推进租金减免工作。当天成立了以街道党工委书记卫树强为组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宋德东为常务副组长的街道股份合作公司减免物业租金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6个专职工作小组,细化到每个社区股份合作公司。

新桥街道号召股份公司充分理解企业困难,以更高标准、更长期限、多种措施帮助企业。“蹲下去是为了跳得更高。”卫树强会上说,“企业是经济持续发展、社会稳定的根脉,帮企业就是帮自己,帮助企业活下来、落地生根、长远发展。”他号召股份公司站位要高、格局要大,从国家战略、社会发展、产业链转移的角度看待减免租金事宜,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体现担当。

精准减免

全力推动减免租金

新桥街道制定了《新桥街道继续推动股份合作公司减免物业租金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方案》,对租用股份合作公司自持物业含厂房、产业用房、写字楼、农批市场、商铺、仓储物流设施、配套服务用房等的非国有企业、科研机构、医疗机构和个体工商户,免除物业租金及相应的管理费、停车费等,减轻企业和租户的经济压力。3月20日前完成街道股份合作公司的物业租金减免工作,与最终承租人完成补充协议签订。

当天会上部署落实“分类负责、分级处置、部门联动”,对国高、规上企业、亿元以上企业、政府物业、股份公司物业、大型商超、餐饮场所、商业街、培训机构、娱乐场所等进行分类管理,精准减免。所有自有物业以及合作方的减租,由股份公司和社区党委全权负责。同时落实责任、明确职责,社区自有物业实施主动减免,委托合作方的则搭建平台积极协调减免。每周一听取各社区减免进度汇报。

同时,要做好排查调处工作,早发现、早报告、早介入、早处理,建立快速处置机制,确保各类经营场所平稳有序,做到各类减免租金诉求问题解决不出园区、不出社区、不出街道。会议同时强调,在做好租金减免保障经营的基础上,继续做好“三小”场所的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

新桥街道帮扶企业

六大创新举措

01、规上、国高、亿元以上企业100%减租;

02、中小企业、工商个体户等分类精准减免;

03、“1+1”双责任,压实社区党委属地责任和股份公司主体责任;

04、街道领导班子挂帅6个工作组,确保减租执行到位;

05、建立快速处置机制,企业难题早发现、早报告、早介入、早解决;

06、三手抓三手硬,实现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