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街道退役军人积极响应街道倡议

新安街道两参退役军人捐赠一批防疫物资及食品,助力街道、社区一线抗“疫”。

新安街道退役军人组建抗击疫情志愿队。

3月13日上午,在新安街道新安湖社区老兵陈瑜、上川社区老兵祝明带领下,十余名两参退役军人代表将一批防疫物资及食品送到了新安街道办事处,助力街道、社区一线抗疫。

这一批承载着新安退役军人浓浓爱心的物资,包含消毒液10桶,酒精5桶,PVC手套1000双,一次性口罩2000个,饮品115箱,八宝粥、方便面65箱,饼干136盒等,后续将由新安街道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统一调配,用于街道、社区一线人员的疫情防护工作。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新安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就向辖区退役军人发出了参与抗击疫情志愿队的倡议书,以两参老兵为主的退役军人积极响应街道倡议,通过自发捐款,捐献防疫物资,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等方式,助力社区一线防控工作。

新安辖区124名两参退役军人自发捐款,募集经费购买防护物品和急需用品用于支援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新安湖社区老兵陈瑜、黄远先发动社区居民为工作站一线人员捐赠口罩5000个;建安社区老兵徐名屯不仅积极为社区防控工作服务,还为社区一线工作人员捐献物资;洪浪社区老兵庄建方虽然身体不好,还是时常来到防控卡点,力所能及地贡献力量;建安社区老兵江云辉、冯启亨和文雅社区老兵赖坚辉、黄伟茂、陈瑞强等每天都坚守在防控一线,守护好一道门,捍卫好一方阵地;兴东社区老兵余其耀在自己行动不便,不能亲自参加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动员其太太李凤务必代他去一线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参与战疫……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新安退役军人,他们挺身而出,主动作为,尽心尽力用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的健康安全,诠释了“若有战,召必回”的大爱和担当,彰显出退役不褪色的军人品性。

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鲁宏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