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助异地患者快递急需药品

宝医(集团)互联网医院和顺丰爱心接力,送药品到疫区

顺丰快递小哥上门到医院药房取药。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特约记者 胡莉 通讯员 卓彬文/图)3月10日,在湖北襄阳的患者李先生收到了一份药价53.16元、运费23元的快递,他“断药”的担心终于放下了,这些药够他吃上3个月。原来,宝医(集团)和顺丰速运公司通过爱心接力,为这位患者快递了3盒急需药品。

李先生年前从深圳回到湖北襄阳老家过年,本来打算过完春节就回深圳,没想到发生了疫情,哪也去不了。他每天要吃一种治慢性病的药,眼看带回去的药快吃完了,他就上网向宝医(集团)一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黄呈辉和另一位医生咨询,看能不能停药,但两个医生都说“药不能停”。

李先生家在一个偏僻乡村,离镇上有10多公里。当地医生告诉他,就算能去医院,他吃的这种药县级医院可能没有。

3月7日,一筹莫展的李先生看到宝安人民医院(集团)开通了互联网医院,就抱着试一试的想法登录进去,找到了感染性疾病科主任黄呈辉。经过视频问诊,黄呈辉给他开具了电子处方,告诉他会按填写的地址送药上门。在药师审方环节,药学部主任廖朝峰发现药物配送地址在湖北襄阳,立即与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医药事业部CEO高智勇联系,得知那里还实行封闭式管理,快递员不能进村。经过医院和顺丰速运公司多方协调,3月8日傍晚,药品经顺丰航空送到武汉,3月9日,顺丰派车把药送到当地营业点,3月10日,李先生委托的联系人到营业点签收快递,当天下午,李先生拿到了包装完好的药品。

截至3月12日,宝医(集团)互联网医院共接受图文咨询2083次,在线门诊151次,开具电子处方49次,真正实现了患者足不出户就能看病、拿药。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