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抗疫志愿者潘世国:化身快递小哥 服务居民3000余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徐志鹏 蔡桂红)3月11日上午7点20分,潘世国来到新桥街道新二社区新二路的疫情防控卡点,戴好口罩,开始一天的志愿服务。每天提前十分钟到岗,这是他这段时间以来养成的习惯。

今年52岁的潘世国是一名宝安义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春节期间一直没回老家的他已连续一个月坚守在新二社区志愿服务点,每天为小区居民测量体温、取送快递。

一大早,卡点的快递和各种生鲜外卖便渐渐多了起来,潘世国一边为进出的居民测量体温,一边抽空将快递分类后消毒并整理好。7点40分,潘世国骑上自己的电动车,穿梭在社区的大街小巷,化身“快递小哥”和“配送员”,挨家挨户,为居家医学观察的居民运送快递和各种生活物资。一个早上,他要往返数十次。一路上,不时有熟悉的居民和他打招呼。天天在小区里穿梭,潘世国早已将路线和各个居民点烂熟于心。

最近,随着返深居民增多,潘世国发现每天开展两场志愿活动远远不够。“这段时间居民利用手机APP线上下单的越来越多,有的是早上6点左右就开始下单,7点至8点就陆续有快件送到社区防疫卡点来。这些快件里有些是早餐食品、新鲜果蔬、海鲜,如果没有及时送过去,可能会耽误他们早上用餐,海鲜也有可能会坏掉。”潘世国便提出将原来每天两场的志愿服务改为五场,从早上7点半到晚上9点全天候为居民提供“无接触”配送服务。

据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一个月来,潘世国已累计服务时数250小时,服务居民达3000多人。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