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街道“五员”临时党支部凝聚社区疫情防控战斗力

大王山社区实行疫情防控挂图作战。

党员带头围合城中村。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刘志明)面对疫情,沙井街道统筹各方面力量,成立21个社区党委“五员”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战斗堡垒作用,512名党员干部带头冲在前、做表率,凝聚战时社区疫情防控最强战斗力。

2月4日,沙井街道在全区率先成立21个社区“五员”临时党支部,由网格长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成员包括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中的中共党员、挂点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党员、社区党委(第一)书记、股份公司党员董事长等,着力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充分整合和调动援助队伍、下沉力量、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物业公司和志愿服务力量投身防控一线,实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

疫情当前,21个“五员”临时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头雁领航作用。壆岗“五员”临时党支部书记詹辉带头重温入党誓词,带领班子聚力攻坚城中村围合、隔离管控、人员排查等防控难题;针对隔离人员建立微信群,隔离不隔爱;发动壆岗派出所开展“千警下格”,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到位。

大王山“五员”临时党支部书记胡雨青动员党校调配人力物力,捐赠物资慰问社区、网格、警区等一线人员,与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共商对策、共研措施,制定实施了“大王山社区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作战图”,解决了疫情防控阻击“最后一公里”的难题,经验做法在全街道21个社区全面推广。

民主社区“五员”临时党支部推动成立“两员双工”(即党员、团员、义工、社工)志愿服务队,联动最大志愿力量参与社区防控,2500多名党员群众通过“战疫先锋”小程序参与志愿服务420多次,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生活物资采购、心理健康疏导等。壆岗派出所所长孙爱民、教导员李善荣是壆岗社区“五员”临时党支部成员,他们发挥自身优势,统筹开展“千警下格”行动,有效解决了社区人员不足的问题,也提高了工作效率。(图片为资料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