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金融超市持续开展线上直播活动 保障金融服务畅通

直播现场。

时下,宝安各类企业陆续复工复产,面临防疫和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的新挑战,为全力支持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宝安区金融超市在前期两次成功举办助企扶持政策解读公益直播的基础上,3月11日上午10点,联合政府、园区、银行等多方位发力,成功举行市区抗疫金融政策解读暨宝安园区租金贷发布会,发布会采取线下主持,线上收听、线上和线下互动的形式,是宝安区金融超市“防疫”“服务”两不误的创新举措。

本次直播由深圳市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建设银行深圳分行、招商银行深圳分行、深圳农村商业银行宝安支行协办,深圳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及宝安区金融超市承办。

发布会伊始,由深圳市工信局企业服务中心综合服务部部长陈逸群深入解读宝安区“撑企十条”申报细则及注意事项。现场邀请4家银行机构为企业讲解政银园企“租金贷”系列产品,同时就辖内企业关注的问题进行分类在线答疑,为宝安企业提供更为便捷的租金贷支持。

截至当天上午11点30分,共计1517人线上参与聆听和互动交流直播。针对嘉宾在线解读的焦点政策申请细则,观众高度关注,评论区的评论互动达234次,企业提问37条,在线互动回应典型问题9个。

此外,现场还有4家银行与4家企业进行了签约。参加签约的企业代表感言:“企业复工复产以来,宝安区金融超市联合银行机构主动‘上门’送服务,急企业之急,想企业所想,租金贷贴息力度大,企业融资成本最低可达1.1%,产品能切实缓解疫情期间企业资金压力大等难题。此次签约,更筑牢了银企合作的基石。”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将根据企业自身情况及融资需求,通过申报相应的金融产品渡过资金难关。

疫情发生以来,宝安区金融超市早反应、快行动,充分发挥金融职能的使命与担当,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围绕“三个快”扎实金融抗疫工作,为宝安企业复工复产“输血供氧”。

一是快速响应企业诉求。疫情期间,共举办3期线上直播活动,围绕辖区企业痛点,从解读宝安“撑企十条”到细则剖析,再到园区租金贷产品分享,系统梳理企业的问题诉求,争取最快速度解决困扰企业复工复产的“拦路虎”。

二是快速联合各方资源。上期直播宝安区联合6大部门共同推动线上直播解读政策细则,将政策红利用最快最准确的方式传达给企业。本期直播又快速整合政府、银行及园区等多方力量,为企业融资添助力。

三是快速搭建银企通道。联合银行机构快速开发抗疫专项金融产品,落实和采取专设机制、主动对接、制定专属产品、提供优惠利率、强化风险保障等政策和措施,积极纾困解难,全力支持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

宝安日报记者 高山 通讯员 林源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