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完成55家建设工程项目指导

预计本周内将完成辖区建设项目疫情防控指导全覆盖

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指导工地有关负责人做好排查登记。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范金莲 陈兵 文/图)连日来,由宝安区疾控中心、区卫生监督所、新安预防保健工作组、属地社康中心组成的新安复工防疫指导小组对新安街道辖区建设工程项目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导工作,助力建设工程项目复工复产。

新安复工防疫指导小组成员包括传染病防治、环境消杀、卫生监督、社康医疗、卫生应急等专业工作人员。他们每到一处建筑工地,都逐一检查和核实各建设工程项目是否做到了“八个一”(一报健康状况、一测体温、一戴口罩、一设隔离留观室、一致电、一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一健康教育、一强化人文关怀),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了,就能复工复产。

新安复工防疫指导小组的工作人员还详细检查工地员工的排查登记、健康监测是否到位,隔离室设置是否合理,防疫物资是否充足,应急演练是否组织,消毒措施、分组作业、分区管理、分批就餐,是否落实。并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同时开展新冠肺炎、登革热、流行性出血热等工地常见传染病的防治知识宣传,对相关工作人员开展卫生防护、消毒杀虫等方面技术培训,要求各建设工程项目负责人指派专人做好与社康中心、疾控部门的对接,确保出现异常情况能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截至目前,已完成新安街道55家建设工程项目的指导工作,预计本周内将完成新安街道辖区建设项目疫情防控指导全覆盖。

同时,新安预防保健工作组根据建设项目的需求,积极协调有资质的检测机构建立流动采样车,组成采样组,对接建设项目,开展上门采样,支持建设项目更便捷地做好防疫和复工复产工作。目前已协调36家在建工程项目3326名员工进行了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