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志愿者舒国玲:捐物资助防疫 守一线不言苦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孙秀杰 容春波)“出发啦,今天是第29天,继续加油!”3月8日清晨6点多钟,福永志愿者舒国玲在义工群里这样留言。性格积极乐观的她一直是义工小伙伴们的领路人。截至目前,舒国玲开展志愿服务达6000多个小时,疫情期间,她先后向战疫一线捐赠了600多个口罩。

2011年,舒国玲加入了福永义工联,9年时间她累计参加志愿服务6000多个小时。这期间,她曾为重疾儿童募资捐款、为福永地贫儿童义卖、为瘫痪多年的群众购买轮椅,为敬老院的长者泡脚、按摩、洗头剪指甲……9年来,舒国玲志愿服务的身影遍布福永的每个角落。疫情发生不久,舒国玲就主动请缨参加一线抗疫,作为街道义工联的志愿者,她自2月初就下沉到福围社区和兴围社区的防控一线。

每天,舒国玲早出晚归,协助社区检疫卡点开展值守工作。此外,她还主动要求参与防疫宣传和物资配送等相对更为辛苦的工作,一天下来,既忙碌又劳累,舒国玲却感到格外充实。2月初,由于口罩资源紧张,舒国玲通过多方联系找到口罩资源,并自掏腰包购买了400个口罩赠送给社区一线抗疫人员及环卫工人。随后,在得知公交集团司乘人员口罩短缺后,她又把家里的200个口罩捐赠给了司乘人员。她说:“我家里还有口罩,够用。公交司乘每天为大家服务,他们必须要做好自我防护。”

据悉,舒国玲是一名共产党员,她在新闻媒体上看到很多党员干部带头冲锋在战疫最前沿,自己也感到自豪。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