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法院快速化解一起涉疫合同纠纷案件

胡月在网上进行纠纷调解。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 通讯员 吕静 文/图)疫情不能面对面,调解工作不能停,宝安法院“宅”调解再发力。日前,宝安法院受理一宗涉疫买卖合同纠纷,在一天之内,双方当事人屏对屏达成和解。

据了解,原告许某向被告邹某购买40台测温仪,因无法使用,向被告要求退货退款,目前仍有10个测温仪未退货退款,且被告不愿意再处理,故原告诉至法院,要求退还货款4000元,并主张违约赔偿4000元。按照宝安法院《关于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服务保障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施意见》对涉疫案件快办、专办的要求,调解中心迅速对接诉前调解程序,并由特邀调解员胡月跟进此案。

胡月接到此案后,当晚便通过深融多元平台远程办公系统熟悉案情和相关材料。3月5日9时左右,胡月拨通了双方当事人电话,通过沟通得知,原告并不了解工业测温仪和医用测温仪的区别,其向被告购买的属于工业测温仪,导致在人体测温时出现误差。

原告认为,是被告故意误导他,故主张退货退款的同时,也主张了违约赔偿。被告认为,其已事先向原告说明是工业测温仪,且发了图片,原告表示同意购买,并不存在欺瞒和误导。且双方前期已协商好退货事宜,被告也积极处理了前30台测温仪的退货退款,现原告又反悔。

经调解员胡月反复沟通和协商,了解到双方在之前的磋商中存在信息了解不全面的问题,双方微信聊天记录显示被告确实告知了原告是工业测温仪,并进行了拍照,但没有主动明确告知两者的区别,原告也没有追问,急急下了单,导致最后出现纠纷。

经胡月耐心调解,原被告双方最终达成和解方案,被告按原价退回剩余货款共计4000元,原告通过顺丰快递退回剩余的十台测温仪,双方均当即履行。一起涉疫纠纷,从立案到办结,不足一日便得以成功化解,被告邹某为法院的高效解纷和诉前调解工作点赞,并对调解员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