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水务技术监管中心职员李文哲:下沉社区一线防疫 推进水务工程复工

李文哲(左一)下沉沙井街道民主社区一线助力疫情防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总工会号召全区各级劳模和先进集体积极行动起来。2019年“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文哲正是他们中的一员,为了参与疫情防控,他于年初三返回了工作岗位。

下工地督查防疫物资储备、质量安全、人员管理等情况,和同事们研究工地疫情防控措施,编写疫情防控期间抢险工程应急处置指引。春节后的第一周工地因疫情停工了,但作为区水务技术监管中心质量安全监督一部负责人的李文哲却变得更加忙碌。

2月9日,宝安的水务工程开始陆续复工。李文哲又带领团队冲在了水务工程复工复产的最前线。宝安区有36项重点水务工程,如何让这些项目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尽快复工?李文哲将复工复产要求进行细化,主动对接项目单位,并到现场实地察看,发现问题立即提出整改意见。他和团队成员白天下工地,晚上核对资料。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36个水务工程在2周内达到标准,顺利复工。

疫情防控期间,李文哲除了做好本职工作,还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作为党员干部主动报名下沉社区一线防疫。他到新桥街道象山中心的横岗下大街和新玉路交叉口卡口执勤,协助开展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工作。

李文哲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的第一天便是下雨天。卡口只搭了一个塑料简易棚,还有点漏水。到了晴天,棚内又十分闷热,半夜值班更是难熬。“卡口是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如果工作人员因为外在因素病倒了,后果不堪设想。”于是,李文哲联系相关单位,把对方暂时不用的集装箱借过来用作卡口建设。“文哲一到象山中心就积极投入工作,不仅认真负责,还非常有想法、有爱心。他协调借用的两个集装箱让我们两个卡口的值班条件得到明显改善。”象山社会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李元斌透露,李文哲的这次卡口改造,得到了街道、社区和卡口工作人员的点赞。

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吴千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