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街道战疫夫妻档江含玲和李文乔:同一屋檐下共为社区防控出力

江含玲在卡口执勤。

李文乔工作中。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沙井街道沙井社区党委通过成立党员志愿先锋队,发挥党员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构筑起抗击疫情的严密防线。辖区党员江含玲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一心想为疫情防控出分力。与此同时,她的爱人李文乔作为壆岗社区党委的一员,自疫情发生以来便一直坚守在一线。

2月17日,沙井社区这支党员志愿先锋队的队员们正式上岗了。江含玲既是党员,也是母亲和妻子,她将生活和防控工作一肩挑。她给家中两个孩子制定了学习时间表,让他们互相督促对方,自己则利用这段时间到小区卡口执勤。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上门给居家医学观察人员送生活物资、倒垃圾等。与下一班执勤的党员交接完工作,她又马上返回家中,为两个孩子做饭。

江含玲的爱人李文乔是壆岗社区党委的一员,疫情发生以来,李文乔一直奋战在一线,与同事们安装水马,通过“围合式”管理保障辖区居民健康安全;率队与“三位一体”成员将密切接触者转移至集中医学观察点;担任隔离小组组长,为医学观察人员送菜、倒垃圾……他忙碌穿梭在社区的每个角落。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江含玲与李文乔这对夫妻一起上阵,他们既是家人,也是战友,他们都是共产党员。

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方黎 陈敏聪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