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网格夫妻陈漂明和郭佳:年初二返深 坚守一线互相鼓励

疫情面前见本色,危难时刻显担当。疫情发生后,宝安区西乡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战疫夫妻,义无反顾冲向一线,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用担当奉献诠释着网格人的职责和使命。

疫情发生后,西乡网格中心迅速吹响了抗疫“集结号”,大年初二,陈漂明和妻子郭佳告别了父母,踏上了返深战“疫”的征途。

陈漂明,西乡街道河东网格巡查中队中队长,中共党员。妻子郭佳则是西乡网格巡查中队的一名外勤网格员。作为一名有着14年党龄的老党员,陈漂明不仅要带着队员入户排查、协助交通卡口执勤、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还要做好安抚队员情绪、对接职能部门、调处突发情况等工作。疫情防控工作最开始阶段,遇到群众不配合、不理解时,陈漂明都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讲解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做通群众思想工作。疫情防控任务最重的时期,有队员精神压力太大,陈漂明知道后多次与其谈心交流,耐心开解,及时帮助队员重振信心,保持了队伍稳定。

陈漂明夫妇必须全力投入到防疫工作当中,夫妻俩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将7个月大的儿子送到父母家。妻子郭佳返岗后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参与摸排重点防控对象、入户测量体温、宣传防控政策、卡口执勤等工作,夫妻俩虽然同在一个单位,但是却难得有交流的机会。

“有时真的很想儿子,才7个月呢,正是需要母亲陪伴的时候,真希望疫情快点结束。”郭佳说道。知道妻子想念儿子,丈夫陈漂明有时会趁着吃饭间隙给妻子发微信鼓励:“加油老婆,每次看到你,我的一切劳累都会烟消云散,让我们一起并肩战斗,等疫情结束,我带你回家看儿子去!”收到丈夫的短信,郭佳心里很温暖,和爱人一起奋战,相扶相守,更加坚定了她坚守岗位的信心。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西乡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在紧要关头,冲锋在前,逆风而行,用责任和担当筑起一道道屏障,守护着辖区群众的健康和安全。

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黄志伟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