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小学六年级学生戴钰祺的抗疫生活

爸妈在一线抗疫 我在家会乖乖的

原本打算元月初十过十二岁生日的戴钰祺在东方小学上六年级,春节前就开始张罗着邀请同学举办一场生日会。但突如其来的疫情令他的计划“泡汤”了,父母自大年初一开始,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戴钰祺的生日午餐晚餐都是用泡面解决的。“爸爸提前送给我一双球鞋,他们都是我心中的英雄,我在家会乖乖的。”他向记者说道。

争取给一线的爸妈做道好菜

“少出门、勤洗手、不信谣、不传谣。”“我爸忙,每天要监督复工企业做到‘四到位’‘七个一’。”当记者问起戴钰祺对疫情的理解时,他的回复俨然不像个十二岁的孩子。“爸妈回到家总在谈这些,听得多了,我就记住了。”

戴钰祺的父亲戴振飞在燕罗街道安监办工作,负责一百多家企业的安全生产以及防疫工作;戴钰祺的母亲邱如琳是松岗街道社康中心的一名护士长,她于大年三十晚上主动申请加入发热门诊。初三起,又被派回社康,参与指导“三位一体”小组开展工作。

起初,城中村还没有实行全围合管理时,戴钰祺吃外卖。后来管理严了,为了不出家门,泡面成了他的主食,吃腻了泡面,戴钰祺还尝试自己做尖椒回锅肉。“我在网上找的菜谱,第一次做盐和酱油放多了,太咸。第二次少放了十三香,还是不好吃,下次争取做好给爸妈尝尝。”

为抗疫添力的12岁生日

“大年初十是我十二岁生日。”戴钰祺早就期盼着这一天。终于熬到他期盼的晚饭时间,戴钰祺却没等到回家的父母,只能像中午一样拿出泡面,期间他没有打电话影响父母的工作。

当日,母亲邱如琳因为晚上8点还有任务,在单位和同事吃完泡面准备继续投入工作,父亲戴振飞正在工业园巡查,两口子忘了孩子生日这回事。“挺对不住小孩子的,抗击疫情只能舍小家为大家,希望疫情赶紧过去,有多些时间陪陪孩子。”戴振飞说。

戴钰祺是一名篮球迷,“疫情期间,每次学习半个小时到40分钟后,我都在阳台上拍会儿篮球。”疫情结束后,戴钰祺最想做的事就是跟同学们来上一场篮球比赛。

“老爸老妈在最危险的时候都坚守在一线,老师也在QQ群里对他们表示敬意,他们现在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生日虽然没过成,但我也算给抗疫添力了。”在采访的最后,戴钰祺说,他在家会乖乖的,爸妈不用担心他的生活。

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