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中心医院核酸检测小组副主任技师徐传彬:在检测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

丘锦煌(右)和徐传彬是一对老搭档。

2月18日9时58分,宝安区中心医院核酸检测小组副主任技师徐传彬发了一个朋友圈《背影-灯》,配了两张图,一张是“灯”:星光夜幕下,漆黑的大楼,有一扇窗,透出亮光。另一张是背影:两个身穿防护服在实验室忙碌的身影。这是接班的时候,他在实验室楼下和实验室玻璃窗外拍的。

记者了解到,胡蓉是核酸核小组唯一目前在实验室一线的女队员。每一个检测岗都有她的付出,每一个班次都有她的身影。丘锦煌和徐传彬是老搭档。1月底,他俩抽调到发热门诊负责采样及送样至区疾控中心的工作。2月1日,医院成立核酸检测小组时,前期的培训及经验,在优化实验室的生物安全和检测流程起到了重要作用。

“我们不是英雄,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医者。我们和其他医务人员一样,在非常时期,做了本分工作而已。”徐传彬说。

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邹志雁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