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心社康中心采样队队长余旭辉 逐户上门采样1200余份

余旭辉(左)和同事准备出发进行上门采样。

余旭辉常常忙到晚上十一二点。他担任布心社康中心采样队队长,每天负责和同事到一线采样。

2月20日,余旭辉和江翠医生、姚国仙护士长与兴东社康中心主任吴国龙一组,到兴东社区采样。他们在社区工作站人员的指引下,按照手上的名单,每敲开一户居民家门,担任助手的江翠医生核对信息,问流行病学史。余旭辉则一边由姚国仙帮他喷消毒液进行手消毒等准备工作,一边安慰居民:“不要紧的,很简单哈。来,张嘴,啊……”话音刚落,他已经迅速采集了一个咽拭子样本,并交给助手放进标本箱。

为了节省,余旭辉和同事每人每天只有一套防护服。同时,他们还想到在防护服外面加一层隔离衣,采完一户就脱掉隔离衣,更换手套,以此来保护采样的居民。

“下雨天,恰好我们去给住在10楼的住户采样。没有电梯,穿着防护服爬楼的感觉,就像进了一个大火炉。”余旭辉说,“我们不怕艰苦,也不怕累,只要居民理解配合,采样顺利就好。”

截至2月29日,余旭辉和社康的同事们已采样1200余份。

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特约记者 胡莉 通讯员 卓彬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