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拿到宝安今年首张“产业类证明书”

图为福永街道凤凰股份合作公司的盛元半导体项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黄文雅 付军琴 孙秀杰 文/图)记者昨日从福永街道获悉,在全力以赴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筑牢防疫安全网的同时,福永街道坚持防疫与发展两手抓、两推进。2月28日,该街道凤凰股份合作公司拿到2020年宝安区首张“产业类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处理证明书”(以下简称“产业类证明书”),进一步拓宽辖区国土空间集约高效利用之路,为推动福永城市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打下根基。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福永街道综合执法队工作人员一方面踊跃参与支援一线战疫,为街道筑牢防疫墙添砖加瓦,另一方面持续推进本职工作不放松,坚决不让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因为突发的疫情而“停摆”。经过前期的充足准备以及任务的狠抓落实,2月28日,福永街道凤凰股份合作公司拿到编号为“深宝查违证[2020]1号”的《深圳市农村城市化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处理证明书》,是2020年宝安区开出的首张“产业类证明书”。

“我们一方面组建专家团队全面解读市区有关政策,另一方面成立专业工作组,全面协调各股份合作公司加速开展产业类历史违建处理工作。”福永街道综合执法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2018年开始,福永街道就以奔跑进场的决心抢抓先机,整合街道专业力量先后成立了“工作专班”、处理历史遗留产业类和公共配套类违法建筑(“三规”)领导小组等,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各单位、各社区、各股份合作公司的工作职责,邀请有关专家集中宣讲政策法规,全面摸底辖区历史违建情况且建立详细的台账。

正是得益于提前布局、行动迅速,福永街道凤凰股份合作公司泰辉电子厂项目早在2018年12月29日就在全区率先完成产业类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处理认定的全流程,拿到了宝安区启动该项工作后开出的首张“产业类证明书”,正式进入房地产登记环节。

据悉,2月28日拿到宝安区今年开出的首张“产业类证明书”的是福永街道凤凰股份合作公司盛元半导体项目。该项目位于凤凰社区腾丰三路,土地用途为工业用地,项目范围总共有2栋建筑,建筑用地面积1832.66平方米,建筑面积5353.42平方米,宗地号为A221-0201。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