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沿江二期(深中通道侧接线)工程返岗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医生对返岗人员进行咽喉拭子取样。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李其/文 记者 刘安邦/图)昨日上午,广深沿江二期(深中通道侧接线)工程项目全体返岗人员共306人通过喉咽拭子取样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该项目全面排查员工是否感染新冠肺炎,为工程疫情防控再加上一道安全屏障。

早上9点半,工程项目第一批返岗人员已经到达检测现场。为了保障安全,进行核酸取样的地点特地设置在钢筋车间的大门口,同时,每人排队间隔保持两米。“为了避免人员聚集,我们按照工点进行分批次检测。”工程项目副总监理赵连源告诉记者,包括管理人员、返岗工人和安保人员在内的306人都要进行核酸检测,达到复工人员100%检测。

记者在现场看到,进行核酸检测的工人们首先登记后,拿到了一个写有姓名的小纸条,来到负责采样的南方医科大学附属恒生医院的医生前,将小纸条交给医生。同时,医生取出一次性棉签(拭子),被采集人摘下口罩。“抬头、张嘴、大声说‘啊’……”面对每位被采集者,医生们都会重复这些步骤,话音还没落,拭子已放入被采集者咽部,反复擦拭咽部后迅速取出。采集好的拭子会立即放进采集盒,棉棒一折就断掉,拧紧采集管、再装袋、封口放好。采样速度很快,10秒钟即可完成一例。同时,医生也告诉记者,对于企业复工的集体核酸检测,当天采集后,24至48个小时即可出结果。

记者了解到,广深沿江二期(深中通道侧接线)工程2月28日复工以来,已完成箱梁预制2榀。现浇梁、钢箱梁等施工正在有序开展中。全体进场人员已经按“一人一档”建立信息档案,详细记录近14天出行轨迹,严格执行每日两次体温测量;在工程各区域设置卫生防疫专员,落实相关区域每日消杀工作,食堂每日三次,其余地点每日两次。工程的防疫物资储备也较为充足,“目前我们储备了8400个口罩,140升消毒液,后续也做好采购计划,保证复工复产与防疫防控两手硬。”工程项目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