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感谢信》——温暖的城,好样的蚝乡人

沙井商会前往宝安第二人民医院(集团)总医院(原沙井人民医院)慰问一线医护人员。

疫情防控期间,沙井各界爱心人士竭尽所能、捐款捐物,为防疫工作筑起坚强后盾。医疗、防疫、生活物资等源源不断地向抗疫防疫一线聚集,汇聚成一股暖流,感动着你我,感召着更多人献出爱心……每一分爱心都是信心,每一分爱心都是力量,为日夜奋战在抗疫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添动力、鼓干劲。

昨日,沙井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沙井各界爱心人士发出一封《感谢信》(本报2020年3月2日02版刊发),感谢各方在关键时期发挥关键之力,伸出援手,共克时艰,拳拳赤子之心凝聚起万众一心、共同抗疫的决心,让蚝乡大地更加温暖。这份温暖还在持续升温,感人的故事每天都在沙井上演……

小善大爱

蚝乡人凝聚一心

2月4日,壆岗社区成立“五员”临时党支部,38名党员带头现场捐款8500元,开启了蚝乡人捐款抗疫的序幕。在带头捐款的党员里,记者发现了市、区人大代表,壆岗股份合作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副董事长兼总经理陈成就的身影。作为土生土长的沙井人,他对这片土地满怀深厚的感情。疫情发生后,面对管控、人员管理等压力,他经常担心得睡不好觉。

“只要是防疫工作需要的物资,买!想办法买,不管多少钱,想办法!”这是陈成就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联同股份公司全员上下,尽全公司最大力量支持社区防疫工作。壆岗股份合作公司出资购买水马,在旧村南北区连夜筑起一道1500米水马“围合式”防疫保障居民健康安全;投入资金建立防疫视频指挥中心,运用智慧科技手段为社区科学防疫提供保障;千方百计联系渠道,购买1500台红外线体温枪零差价提供给辖区“三小”场所经营户,让他们安全复工。

疫情当前,防护物资紧缺,区人大代表、蚝一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陈允权想方设法地联系朋友及购买渠道,买回防控亟需的口罩、消毒水、体温计等。“口罩、消毒水都很难买,我通过深圳和香港的朋友采买了一些,当时没考虑多少钱,就想着先买回来,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陈允权不仅“自掏腰包”购买防疫物资,他还第一时间组织股份合作公司捐献爱心,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沙井21个社区的股民在他的号召下纷纷加入爱心行列,每人捐100元,小善大爱,短短一个星期便筹集爱心善款165万元。“虽然是小钱,但体现的是我们沙井人大爱的精神,这份大爱的精神和温暖激励着我们共同抗疫,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陈允权说。

爱心涌动

沙井商会人彰显大义

陈允权还有另外一个身份,那便是沙井街道工商联(商会)(简称“沙井商会”)的执行会长。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沙井商会充分发挥其作为党和政府联系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沟通协调,广泛动员企业家想尽办法采购防护用品和应急设施驰援沙井的抗疫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沙井商会的工作人员每天都在“跑”,分秒必争,与病毒赛跑,为抗疫护航。“你们一心在前方打仗,我们在后方做你们坚强的后盾。”陈允权每到一处,都不忘鼓励一线抗疫工作人员。2月2日,沙井商会为宝安第二人民医院(集团)总医院(原沙井人民医院)送去1420斤二氧化氯消毒液;2月7日,沙井商会又为该院送去一台全自动医用PCR分析系统,300个护目镜及350套防护服、500个医用帽子、1000个医用口罩、4000双医用手套等防疫物资;2月10日,沙井商会为新安大桥联合交通检疫站的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一批生活慰问品……

沙井辖区的医院、派出所、社区工作站、交通检疫站,处处都留下沙井商会工作人员的身影。截至目前,沙井商会和辖区企业用实际行动反哺家乡、回馈社会、尽己所能,捐赠善款物资达647万元。

1月30日,区工商联(总商会)和沙井街道工商联(商会)联合发出《关于给予租户减免租金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倡议书》,工作在沙井的商铺业主和企业负责人们陆续收到商场和园区的减租公告,一份份减租通知温暖了他们的心。另外一边,沙井各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响应宝安区集体经济发展促进会的倡议,纷纷加入到减租共抗疫情的行动中,为沙井渡过难关尽绵薄之力。记者了解到,各社区股份合作公司主动为1607家企业、商铺减租达5120万元。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等疫散,待春来,摘下口罩,共赴春暖花开。

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黄小婷/文 通讯员 欧春健/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