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街道争创“健康家园 无疫小区” 号召居民人人行动守护家园

新桥街道“健康家园·无疫小区”创建活动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昌建 文/图)战疫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3月2日,新桥街道铺开“健康家园·无疫小区”创建活动,从即日起开展包括“清洁家园”行动、“关心关爱疫情重点地区人员”行动等十大行动,号召居民从自己做起,人人行动守护共同家园。首批打造鸿荣源禧园、景城花园等8个“无疫小区”示范点后,新桥街道倡导辖区每个小区打造成“健康家园·无疫小区”,共同迎接春暖花开的到来。

市妇联副主席彭迎九,新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卫树强、党工委副书记钟启期、党工委委员余介方等参加当天的创建活动。

在位于沙企社区的鸿荣源禧园小区,居民每天都能看到物业管理公司定期对大堂、走廊、停车场、电梯间等公共区域清洁消毒,并且把卫生治理措施落实到小区的家庭,引导群众培养健康生活习惯,规律作息,合理膳食,适量运动。通过上门走访、电话问需等方式,及时了解群众需求。发动住户与邻为友、守望相助,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和谐邻里关系。同时,统筹各方力量对居家隔离人员提供无接触服务,关心关爱疫情重点地区人员和老弱孤寡、精神障碍、生活困难等弱势群体。

沙企社区党委副书记陆传辉介绍,社区选取了鸿荣源禧园作为示范点,设立党员先锋岗。利用“战役先锋”发布任务,将社区党员、群众凝聚起来共同开展卡口值守工作,建立了一支6人志愿服务队,每天协助小区开展文明指引、无接触分拣配送等服务工作,营造共创“无疫小区”的良好氛围。

记者获悉,“健康家园·无疫小区”创建活动包括清洁家园、健康生活伴我行、拒绝野味从我做起、家庭同战疫、守护心灵、守望相助、战疫先锋志愿服务、把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抗疫服务中心、“三小”场所平安复工、关心关爱疫情重点地区人员等十大行动。街道将对照“健康家园·无疫小区”创建活动方案要求,在辖区范围内全面推广,力争把辖区内每一个小区都打造成“无疫小区·健康家园”,早日实现无疫情、早日回归常态生活。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