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洲河流域管理中心揭牌

借助智慧化手段实现全流域一体化治水

宝安日报讯(记者 何艳)深圳市茅洲河流域管理中心于近日揭牌成立。据了解,市水务局在全国首创成立城市流域管理机构,创建了以茅洲河流域管理中心为首的四大流域管理中心。完善了深圳流域管理体制机制,开启全流域一体化治水管水新模式,在深圳水务改革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记者获悉,茅洲河流域管理中心将全面对标国内外流域管理最新理念、最高标准和最优水平,朝以下三个方面努力:一是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全面统筹流域管理,加快推进茅洲河碧道建设和运营管理,促进治水、治产、治城相融合,将茅洲河打造成为连接大湾区的生态、生产、生活走廊;二是借助信息化﹑数字化﹑智慧化手段,实现“全流域﹑全要素﹑全联动”管理,尽快全面梳理茅洲河流域和珠江口流域内(截流河、双界河)厂、网、河、池、站、闸等全部水务设施,为实现流域内长制久安﹑长制久清奠定基础;三是理顺机构设置,优化人员配备,转变服务理念,创新管理手段,奋力开启城市流域管理新征程。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