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举办企业扶持及融资政策线上宣讲

线上宣讲现场。

近日,宝安区工信局携旗下宝安区金融超市,在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联合深圳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共同举办“宝安区企业扶持政策及融资政策大盘点”线上宣讲,吸引了1300多家企业的参与和关注。

受疫情影响,中小企业面临经营压力和困难。解决企业资金紧张,除了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还有一个方法就是申请政府补贴。区工信局此举也正是为了更有针对性地帮助宝安区企业了解政策内容及申报指南,解决资金困扰,积极应对疫情,尽快复工复产。

活动邀请到宝安区工信局经济师陈逸群、深圳金服平台(九慧金服高级融资顾问)聂呈吉作为此次线上宣讲的嘉宾。陈逸群同时也是宝安区委组织部百人讲师团成员,经济学学士及管理学硕士毕业,对宝安区产业政策有长期研究。聂呈吉作为深圳金服平台和九慧金服高级融资顾问,主要负责中小企业融资平台企业服务运营,曾任职于平安证券机构服务部,熟悉传统企业金融业务及互联网金融,帮助过全国近千家中小微企业获得融资。

宣讲中,两位嘉宾根据宝安区企业的特点及关心的问题,重点解读了深圳“惠企十六条”、宝安区“撑企十条”以及疫情期间政府与融资机构融资政策与产品等,并对抗击疫情重点单位各项补贴、对非国有企业、科研机构、医疗机构和个体工商户租金减免的相关问题进行解答。重点介绍了宝安区的“撑企十条”扶持政策,如:支持防疫物资生产保障,在一级响应期间,对采购的生产原料给予企业实际采购金额20%补贴,最高100万元;这些物资包括:防护服、护目镜、口罩、消毒杀菌用品、红外体温计、额温枪等。在融资政策与产品解读的宣讲中,嘉宾也介绍了人行3000亿专项资金贷款以及深圳市疫情融资政策,包括“抗疫贷”、“应急贷”、“云义贷”等多个“战疫”金融产品,对企业十分关注的现阶段贷款申请条件、融资方式选择等问题也进行了详细回答。

此次线上宣讲提炼了许多深圳市以及宝安区助企复工复产的政策亮点,企业在后台留言区纷纷表示,这次线上宣讲太有意义了,让企业能更准确掌握自身符合哪项政策,在申报时可以少走弯路,体现了精准服务的水平。记者了解到,目前,宝安区“撑企十条”扶持政策的实施细则相关部门正在紧锣密鼓制订当中,出台后也会组织具体宣讲。除了关注企业复工复产,宝安区相关部门还会聚焦知识产权、制造业等行业和领域,帮助宝安区更多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并利用好深圳金服等平台资源,促进企业长远发展。

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