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住宅物业小区党支部 多措并举筑牢街道社区“防疫墙”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谢宇丹 陈远帆)物业小区作为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一环。宝安区坚持推动党建向住宅物业小区延伸,构建以住宅物业小区党支部为核心,党支部、物业公司、业委会三方联动,小区党员和居民共同参与的小区疫情防控体系,勠力同心打好防疫战,夯实住宅物业小区党建成果。

记者获悉,宝安区的街道社区以物业小区和城中村居民小组为单位,点对点积极推动成立党组织,符合条件的“应建尽建”,党员不足的小区,将区街驻点党员干部和居民结合成立临时党支部,迅速组建15个小区党支部和101个临时党支部。疫情防控期间,全区276个小区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居民把防疫措施落实落细。

小区党支部注重统筹联动,形成“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物业公司—居民业主”链条式防控体系。注重发挥物业公司的主体责任,区住建局建立日常监督检查机制,发布物业小区疫情联防联控红黑榜,通报表扬12个物业小区,通报批评11家物业公司并约谈负责人,责令整改。

小区入口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小区党支部带头坚决落实“五个100%”“十个一律”“四个重点”要求,对小区严格进行围合封闭式管理,以卡口为阵地,以楼栋为单位,做好值守、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消毒、宣传等工作,将防疫落实到每人每户。

在防疫期间,宝安小区党支部在做好管理、监督的同时,为居家隔离业主提供代购生活用品、送餐上门、收集垃圾等暖心服务,帮助业主解决防护物资紧缺、生活需求等问题,真正做到多渠道了解居民需求,多方式收集意见建议,多举措提供便民服务。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