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战疫人黄朝锋:守土有责 防在第一

黄朝锋在集中观察点检查危险废物储存点并张贴医疗废物危险标识。

医疗点位多,涉及面广,战疫中的环保人责任之重,出不得丁点纰漏。黄朝锋是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石岩所的一名环境监察员,他担负着维护辖区17个单位的医疗废物规范处置的重任。参与战疫近一个月的黄朝锋交出了贮存、转移、处置全程零疏漏、次生感染零发生的扎实成绩。

防在第一。黄朝锋坚持将“防”字放在第一位,与同事和医疗单位相关负责人,从思想上筑牢“防患于未然就是最好的措施”意识,同时在医疗废物贮存点做好规范安防,做到处处贴有警示标识,时时有提醒,雨天防雨淋,风起防扬散,从源头上防微杜渐。

扎实闭环。一线工作点多、线长、任务重、事项繁多,黄朝锋不畏险不惧苦,全程跟进,不管是在车上、路上,只要有机会便逐项核对表单数据。从医院发热门诊、隔离观察点到社康中心,只要是产生医疗废弃物、废水、污泥的点,黄朝锋每天必到,逐一逐项核对、修正数据,建立完善收储、移交、运行台账,做到底子清、去向明,确保形成工作闭环,立起了基层环保人事必躬亲的典范。

归零心态。随着战线、战时的拉长,人更容易疲乏。黄朝锋既当监督者,又当协理员,更当老朋友,常常在医疗单位人员工作忙的情况下,耐心、细致地做好沟通,与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干在一起,心贴心地引导工作人员以归零的心态再出发、再奋斗、再决战,确保每日准确、高效地处理好每一处的医疗废物、废水等情况。

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李梦霞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