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援鄂医生刘永芳年三十集结奔赴武汉 乘隙为学子上直播课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蔡月群)大年三十集结援鄂的白衣天使刘永芳,2月21日乘隙为中英公学全校学子上了一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直播课。

刘永芳是中英公学初中部7(D)班张锡然同学的妈妈。大年三十,面对疫情和亲情的选择题,身为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感染管理部部长的她,义无反顾告别家人前往武汉,成为首批援鄂医生。

21日,刘永芳乘隙亮相中英公学空中课堂,在线教导中英公学学子,疫情当下该如何应对和预防。直播课上,她重点分享了以下内容:疫情现状、如何预防、如何正确洗手和戴口罩、怎样治疗、全国人民如何团结一致抗击疫情,最后还布置了一道德育作业——如果孩子们已经长大,面对疫情如何去做。这些关于疫情的热点知识,让同学们“如遇甘霖”。

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呼吸不畅甚至恶心头疼;久戴防护口罩,会出现压痕甚至皮肤破溃;为了全心战疫,剪短自己的长发;为了节约防护服,不能上厕所,不敢喝水……刘永芳分享的战疫经历,以及给女儿的一封信中“亲爱的宝贝,咱俩分开半年不见,原以为寒假可以相聚一个月,可是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这一切美好的计划”的那份愧疚,则让中英公学的学生和家长禁不住眼泪满眶。

“医生是一个伟大的职业,是从病魔手中拯救生命的英雄,我为有这样的医生妈妈感到骄傲!”张锡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武汉很危险,但救死扶伤是医生的职责,希望妈妈注意身体,我和家人都期待着妈妈像英雄一样凯旋!”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