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企易瑞生物 成功研制新冠病毒检测试剂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高山)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如何快速诊断成为亟待解决的一道难题。近日,深圳市易瑞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易瑞生物”)利用自身在免疫层析技术上的优势,快速响应,已成功研制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和抗体检测试剂盒,只需5-15分钟即可得到检测结果,大大缩短了新冠肺炎感染者的诊断时间。

据介绍,易瑞生物研发的抗体检测试剂盒,可采集指尖血进行检测,大幅降低目前常见的咽拭子采样时的风险,操作简单,适合大规模人群筛查。

经初步验证,该试剂盒与现在诊断使用荧光PCR方法的阳性符合率83.56%,阴性符合率92.19%。目前,相关产品已通过广东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所的注册检验,正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医疗器械注册证的报批。

易瑞生物副总经理颜文豪表示,“只要有需要,我们愿意捐赠我们的快速检测试剂盒,用于需要重点关注的政府机关、交通部门、医护部门等关键部门以及社区服务人员,以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事业单位进行疫情排查,尽快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