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抗疫情 共克时艰促发展

宝安区总工会致全区企业职工的倡议书

全区企业职工朋友们: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你我的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在抗疫一线履职尽责、无私奉献:“白衣天使”临危受命、英勇奋战;各街道、各部门、社区一线防控人员和公安干警、安保人员、网格员等栉风沐雨、风餐露宿,立足本职做好防疫各项工作。

宝安作为产业大区、务工大区,随着企业逐步有序复工,返工返岗的职工越来越多,防控任务愈发艰巨。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区的决策部署,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宝安区总工会向广大职工朋友倡议,同舟共济抗疫情、共克时艰促发展,勠力同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坚定信心,积极做好防控工作。区委区政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组织最强力量、动员最广大人民群众,采取最有力举措、执行最严格要求,以“五个最”的标准紧张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广大职工要高度重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已返深的职工要如实报告个人相关信息,主动配合企业、居住小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未返岗的职工要与企业积极协调沟通,有条件的可采取远程办公的方式参与企业工作。

二、携手奋进,与企业共渡难关。疫情当前,政府出台了相关优惠政策支持企业渡过难关,保障职工稳岗就业。广大职工也要发扬工人阶级优良传统,强化“与企业共命运,为发展作贡献”的命运共同体意识,充分体谅企业经营上的暂时困难,自觉把个人利益与企业兴衰联结在一起,与企业同舟共济,共渡难关。要加强沟通,互信互谅,合法理性表达诉求,自觉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如遇到困难也请向我们反映、倾诉,宝安区总工会永远是你们可信赖、可依靠的“娘家人”。

三、立足本职,焕发劳动热情。广大职工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立足本职,胸怀大局,释放创造潜能,满腔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努力完成生产任务,用心创造一流业绩。特别是涉及国计民生、防疫物资生产等企业的职工要奋勇当先,为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提供物资保障,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四、无私奉献,弘扬大爱精神。在抗击疫情最关键时期,广大职工要发扬大爱精神,伸出援助之手,汇聚点滴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爱心、传递温暖,以非常之精神、非常之行动彰显宝安“心”、释放宝安“力量”。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让我们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在这场“战疫”中彰显我们工人阶级的政治觉悟、顽强斗志、聪明才智和强大力量,合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深圳市宝安区总工会

2020年2月18日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