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通用航空作用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深圳空管精心保障东部通航运送防疫物资援助武汉

深圳社会热心人士为武汉市第二医院等捐赠呼吸机、防护服等防疫物资。

2月17日上午9时10分和25分,预先停放于深圳机场老候机楼前的东部通航的两架直升机先后升空,满载呼吸机、防护服等疫情发生地急需的防疫物资前往武汉。

据悉,民航局在2月13日印发了《关于发挥好通用航空在疫情防控中作用的通知》,要求高度重视发挥通用航空作用,使其成为民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支撑。深圳空管站坚决贯彻民航局对于支持通航防疫工作的指示精神,为东部通航量身打造了一套服务。

深圳空管站接到援助飞行保障任务时,正值华南强对流天气,深圳至武汉的低空航路被强对流天气严密“封锁”。2月15日,经上级同意,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后,东部通航公司一行8人早早来到深圳空管站气象台了解天气情况,寻找适合直升机飞行的日子。预报室与中南地区气象中心、途经机场等气象部门进行天气会商,并仔细分析国内外多家数值预报的计算结果,对深圳至武汉的低空航路天气进行了详细预报。

会商后,预报室主任李斌首先向飞行员充分了解此次任务的预计飞行时间、飞行路径、目视飞行标准等。双方还讨论了航路积冰等问题,在充分沟通后,决定于恶劣天气的空窗期17日到18日完成此次飞行任务。

2月16日下午,深圳空管站正式收到深圳东部通航的申报,深圳社会热心人士为武汉市第二医院等捐赠呼吸机、防护服等防疫物资,需要通过直升机经停湖南衡阳后运至武汉。飞行服务室第一时间向中南空管局运管中心通报,要求优先放行救援航班,并积极协调深圳机场指挥中心为防疫物资重点做好地面保障。

2月17日一早,机组拿到了最新的航行资料,在飞行任务开始前,预报室为执飞机组提供最新的航路气象信息,确保气象情报的时效性。尤其是加强对深圳至武汉航路天气的监控,发现危险天气随时通报,全程在线为机组提供气象保障服务。塔台管制室也优先指挥直升机升空,并协调兄弟单位开辟绿色通道,尽早将防疫物资运送到武汉。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深圳空管站党委统筹,上下一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专业的服务,全力为这两架满载着深圳市民关爱的直升机千里援驰抗疫一线护航。

宝安日报记者罗裕昭通讯员郑阳莫明豪马可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