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区委组建心理援助青年突击队 提供科学防疫心理服务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陈婉滢)近日,团区委招募心理咨询师和专业社工组成阳光成长心理援助青年突击队,提供每天早9:00至晚9:00的在线心理咨询及防疫健康资讯服务,帮助市民应对疫情带来的心理恐慌。

据了解,自2月10日起,阳光成长心理援助青年突击队面向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基层社区工作者以及受疫情影响的外卖小哥、快递小哥、停课学生和家委会等重点人群开通心理援助热线(0755-23288960、18565681185),提供线上一对一心理援助服务,并同步接受由区义工联、区救助站等单位热线转介的心理援助服务需求。突击队中的专家团还开发系列微课,开通线上科学防疫心理直播间,面向社会做好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正面宣传和有效疏导。截至目前,突击队共推出《分享疫情下的焦虑感受》《如何缓解疫情引发焦虑》等微课10期,服务近2500名家长,接受网络及电话咨询个案76例。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